华为济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到学部交流合作

发布者:电气学院发布时间:2023-02-26浏览次数:11

224日,为推进学部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学研深度融合,负责济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建设运营的华为山东产业发展与生态总监张衍鹏一行3人到我控制学部交流,硕士生导师李军博士主持本次交流合作会议,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交流活动。

6d53b28fabfbf7ebbb19fdec5b7ce8f

华为工程师就信创国产化华为AI系列产品算力做了非常详细的研讨,并就算力济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提供算力用于学部教学科研与公司产品,达成初步意向。李军老师团队热烈欢迎华为公司的到访,并就济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算力合作进行深度洽谈,积极对接“算力算法”需求,为学部公司产品在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领域提供更好技术平台支撑。

    济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是由济南市政府牵头,由历下控股进行筹建,华为作为辅助运营,在济南落地的计算中心,是新型基础设施,基于计算中心的算力资源,将加速推进人工智能技术与千行百业的深度融合,促进济南市乃至山东省人工智能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政产学研用”闭环,在人工智能领域形成新业态、新模式。此次交流为学部校企合作搭建了沟通新平台,双方约定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上同频共振,狠抓落实,共同将合作关系向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高品质方面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