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院)长曹茂永为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3-06-30浏览次数:10

   根据校(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627日上午,副校(院)长曹茂永到伟德官网(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为自动化教工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齐艳,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活动。


   曹茂永以《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思考》为题,结合工作实际,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理论体系”、“深入学习领会‘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深入学习领会‘科教兴国’战略”、“深入学习领会‘人才强国’战略”等四个方面进行全面深刻的阐释。


   最后,曹茂永对学部及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曹茂永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学部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人才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要深入研究“如何成为人才、如何培养人才”这一课题,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教学科研一体化发展。要科学认识教学与科研的辩证关系,以教学促科研,以科研反哺教学,让“教学与科研相统一”,为高水平人才培养提供源源不竭动力。



   支部党员、学部党委书记王国栋表示,本次党课站位高、立意深、落点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让支部全体党员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突出学部特色,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