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开展2023年大员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当代大员工社会责任,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76日,伟德官网(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在新控制楼202会议室举行大员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控制学部党委书记王国栋出席仪式,团委书记孙翔宇、社会实践带队辅导员苗贵娜、史逸飞及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与此次仪式。



   孙翔宇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总体流程和主要形式。他鼓励同学们珍惜机会,在活动中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展现出属于伟德官网员工志愿者的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青春和智慧书写控制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蓬勃力量。


   苗贵娜就每天的任务安排、具体流程、职责分工等向同学们做讲解说明,重点讲解本次社会实践的分工,要求同学们就各自分配的工作任务做好提前规划,并广泛征求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将流程优化,争取发挥出每个团队成员的优势。史逸飞就所带物品、前期准备工作进行安排和答疑,着重提醒同学们珍爱生命、将自身安全摆在首位,并在会后为同学们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最后,王国栋总结发言。他再次强调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长才干、增本领,努力锻造自我、提升自我。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充分准备,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本次社会实践难度大,需要同学们提前做好功课,提前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思想以及未来黄河发展战略,避免在实践过程中浅尝辄止、走马观花。二是坚持效果导向,认真规划流程,要多学、多看、多听、多思考,少做重复功、不做无用功,注意不同区域项目及工作环节的差异,细化流程安排,真正落实好行动,用暑假时间取得一些成果,做出一些成绩。三是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完成社会实践任务,在实践中躬身力行、敢于吃苦、不怕困难、锻炼品格,抓住机会,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本次出征仪式拉开了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充分调动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培养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奉献意识,为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