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学部召开师德失范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发布时间:2023-07-17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职员工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717日上午,控制学部组织开展师德失范警示教育大会,观看了由山东省教育厅精心制作的师德警示教育片。学部领导班子、学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张伟忠主持。



   张伟忠同志结合案例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从严修身、从严律己,进一步增强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过观看案例,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师德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精神家园的失守,教师崇高的职业道德步步坍塌,发人深省,引人深思。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坚守教书育人初心,恪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心有所畏,率先垂范,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